欢迎来到 公园纪实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园解读 > 正文

推窗见绿 出门进园 安阳市今年已建成36个“口袋公园”

时间:2020-07-20 15:45:43 来源:  作者:  点击:

645572a4eb7942b7b95e5953e2bc608e

  按照《安阳市2020年城区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安阳市计划实施城区绿化项目90个,目前已完工52个,在建38个。这90个项目包括口袋公园45个,已完成36个;路侧绿地13个,已完成4个。建好的口袋公园长什么样?路侧绿地又有什么景致?一起去看看——

  口袋公园

  “都市盆景”也亮眼

  在安阳市铁西路与祥云街交叉口附近,一处口袋公园依居民楼而建,向外延伸至人行道。公园不大,但园中绿树成行、幽竹耸翠、芳草如茵、花木盛开,小径蜿蜒曲折,正中间有个圆形花坛,坛内栽着一棵树,几处或木制或石砌的花坛也能当椅子。7月10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老人们坐在园中聊天,孩子们在园内玩耍嬉戏,一派祥和幸福的氛围。

  “口袋公园多建在沿街居民楼外的空地处,利用城市中的零碎地块,种点花草、添个凳子,工程量虽然不大,但环境却因此改变。”安阳市文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李鑫告诉记者,口袋公园是灵动的“都市盆景”,小的只有几十平方米,其特点就是平和、亲民,还结合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的建设理念,主动建设下凹式、集水型绿地,并综合运用透水铺装等。

  马路边、小区旁、加油站内……随着安阳市城区绿化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园林工作者“见缝插绿”,许多“拆违”空地、街边碎地如今变身口袋公园,让市民拥有了更美丽、更舒适、更惬意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路侧绿地

  碧绿“玉带”绕城来

  7月12日下午,小雨时下时停,记者从安阳市文昌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北角向北行走,看到路侧绿地风景如画。路口的绿化有20米宽,绿植和红花交错搭配,从远处看,万绿丛中一点红,风景甚美。再往北走,绿地渐宽,绿地外侧以大型灌木为主,内侧种植草坪,草坪如绒毯一般细软,顶着点点雨珠,看上去更是碧绿透亮。这是安阳市文峰区今年的路侧绿地项目成果。

  安阳市文昌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绿化是安阳市路侧绿地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往年绿化的基础上,今年,安阳市实施路侧绿地项目13个,已完工4个。经过3年绿化攻坚工作,安阳市城区绿化水平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今年,安阳市各级园林绿化部门在往年绿化成果的基础上对绿地提升改造,并及时对残缺路侧绿地补植补栽。如今,道路内侧的绿地如同“玉带”环绕着整座城市,让城市美如画。